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中箭」又「眾籌」 激進「本土」鬧呃錢

2016-08-10
■網民貼「奉旨乞食」黃之鋒。 網上圖片■網民貼「奉旨乞食」黃之鋒。 網上圖片

「香港眾志」除了以「中箭」聞名中外,「眾籌」也是遠近知名。「眾籌」港島候選人羅三七(羅冠聰)最近發帖,聲稱自己「面對龐大的競選開支」,「需要各位市民的支持」,更開口要求支持者再捐款888元。激進「本土派」支持者「回帶」稱,「眾籌」本來稱參選港島及九東各需100萬元,即共200萬元,但後來籌得160萬元就稱不足以出選兩區,現在就稱160萬元連一區都唔夠用要再籌,實有呃支持者錢之嫌。

在羅三七發帖後,激進派的「神駒」仇思達即時發帖,批評「眾籌」黨是「大種乞衣(兒)」,「牠(他)們已經搜刮了百六萬資金,竟然還想每人再捐$888?唔該你地(])交代鵅A到底鶡吨遘U用鬙h邊?『學民思潮』剩餘的百二萬黨產何去何從?欲(慾)壑難填,印銀紙都唔夠填補呢個無底深潭。......可謂貪得無厭、喪盡天良,堪稱『奉旨乞食』。」

貼羅三七河童鋒「奉旨乞食」圖

有關帖文獲不少激進派支持者捧場。親「熱狗」的「手作達人」吳斯翹(Billie Ng),就在羅三七的fb留言挑機稱:「百六萬夠選一席但唔夠養起幾件唔搵工的失業生」,更和「眾籌」的盲粉罵戰,有人更將演員周星馳主演的電影《武狀元蘇乞兒》一幕「奉旨乞食」改圖,揶揄羅三七以及河童鋒(黃之鋒)是大種乞兒。

另外,仇思達又轉貼了羅三七身戴綵帶,其中有一個醒目「決」字的拉票相,恥道:「『斬立決』的『決』,應該製成令牌,掛在牠(他)背後遊街示眾。」「熱血公民」頭目狗達(黃洋達)之妻「皇后」也揶揄道:「呢個決字加上動作畫面,真係好有行刑送別既(鵅^味道。」「城邦派國師」傻根(陳云根)也稱,「人來啊,(將羅三七)推出午門......」 ■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