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特稿:團友訪體院 與健兒切磋

2016-08-15
■交流團成員參觀福建體育職業技術學院,團長許榮茂(右)與學生黃允延一起同乒乓球運動員「過招」。蔣煌基  攝■交流團成員參觀福建體育職業技術學院,團長許榮茂(右)與學生黃允延一起同乒乓球運動員「過招」。蔣煌基 攝

「四海一家.閩港青年交流團」上周四赴福建體育職業技術學院,舉行「弘揚奧運拚搏魂 同心共圓中國夢」活動,為參加里約奧運的中國運動健兒鼓勁。交流團成員與福建奧運明星互動,運動員示範運動技能。團長許榮茂表示:「希望借奧運會及本次交流契機,培養青少年的運動興趣,學習健兒力爭上游、永不言敗的體育精神,更重要的是引導青少年認識中國體育發展的巨大成就,增強民族自豪感,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

許榮茂說,中國健兒非常拚搏,非常刻苦,令人敬佩。他們歷年來取得了很好的成績,五星紅旗一次次飄揚在奧運賽場上,值得國人驕傲。「體育興盛與國家的強盛息息相關。中國強大了,國人身體素質也提升了,運動員在賽場上的努力凝聚了國人的期待,也增強民族自豪感。」他祝福健兒再創佳績載譽歸來。

交流中,香港青少年及華僑大學學生聯組參觀福建體育職業技術學院,在專業人員指導下體驗了跆拳道、擊劍、蹦床、體操、乒乓球、羽毛球、武術及排球等項目。釜山亞運會女子體操「四金王」及高低槓世界冠軍得主姚金男、釜山亞運會體操團體冠軍陳思怡、全運會女子花劍個人冠軍戴慧莉及全國拳擊錦標賽亞軍彭聚鵬等分享了他們的成長經歷和精彩的體育競技生涯。

黃允延同學體驗與乒乓球員「對戰」,他表示在香港沒機會與專業運動員學習,這是一次很難得的體驗。他說:「我的夢想是做一名航海家,這次有海絲文化內容,讓我接觸到航海歷史知識。同時,強健的體魄有助我更好地實現夢想。」

佩服健兒刻苦及體育精神

方俊傑同學說:「運動員都是很小就開始訓練,同樣的年紀卻跟我們有不一樣的經歷,很佩服他們的刻苦精神。」

何睿同學表示,以前只從電視看比賽,知道他們很辛苦,這次更加直觀地感受到他們的訓練、競技生涯確實不容易,「現在正值里約奧運會,知道了他們背後的辛苦後,中國健兒取得好成績時自己也會非常開心。」 ■記者 蔣煌基 福州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