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番禺黎氏宗親會就職 黎梓垣膺首屆會長

2016-08-15
■香港番禺 (海內外) 黎氏宗親會創會暨第一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賓主合照。鄧學修  攝■香港番禺 (海內外) 黎氏宗親會創會暨第一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賓主合照。鄧學修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鄧學修) 香港番禺 (海內外) 黎氏宗親會創會暨第一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日前假旺角倫敦大酒樓舉行,特邀廣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馬衛平,番禺區政協主席李廣杭,番禺區人大副主任嚴宗活,番禺區委副書記簡錫波,番禺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林偉長等蒞臨主禮。黎梓垣榮膺首屆會長,典禮筵開42席,逾五百位番禺鄉親聚首一堂,共同見證,場面熱鬧。

黎梓垣致辭表示,該會成立有賴番禺領導和社會熱心人士支持,他將帶領該會成員堅持宗旨,同心同德,愛國愛港,團結鄉親,積極參與社會活動,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他指,該會關心香港和番禺兩地經濟發展,將積極推動海內外黎氏宗親參與建設,該會將發展助老扶貧等公益事業,發揚敬老慈幼精神,務求促進鄉親之間的交流。

林偉長:支持特區政府施政

番禺區委統戰部部長林偉長認為,宗親會的成立令香港與番禺的聯繫更緊密。他又指,黎氏宗親源遠流長,鄉親遍佈港澳和東南亞,即使是長期在海外發展的鄉親也不忘家鄉,一直與家鄉保持聯絡,共同組織社團,共謀發展。他希望黎氏宗親會會務發揚光大,秉承愛國愛港精神,加強與內地交流,促進家鄉發展,團結鄉親關心香港社區,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黎時煖:人才輩出服務社會

該會永遠名譽會長黎時煖稱,香港番禺黎氏宗親會成立是一件大喜事,該會人才輩出,熱心服務社會,希望該會團結鄉親,加強合作,壯大愛國愛港力量。

該會第一屆理監事成員尚包括理事長黎澤基、監事長黎國科、常務副會長黎在常、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黎慧珍等。

出席典禮嘉賓尚包括番禺區人大副主任王淑平、副區長張力仁,番禺區政協副主席黎偉棠、鄭葆紅,前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高寶齡、香港廣州社團總會主席黃俊康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