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湘農產品質安監交流班開學

2016-08-15
■湖南省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技術學習交流班(第一期)12日開班。姚進  攝■湖南省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技術學習交流班(第一期)12日開班。姚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進)一年一度的香港「美食博覽」期間,「湖南省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技術學習交流班(第一期)」12日在香港文匯管理學院舉行了開班儀式。湖南省農委主任劉宗林、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江正銀、湖南省農委副主任黃其萍、香港文匯管理學院常務副院長姜增和等出席。

劉宗林江正銀出席致辭

劉宗林在開班儀式上表示,此次湖南省直及市州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人員赴港學習交流,旨在實地了解香港政策法規和市場需求,進一步疏通湘港兩地農產品產銷渠道,讓更豐富、更優質、更安全的「湘」字號農產品進入香港市場。

江正銀對學習交流班一行表示熱烈歡迎。他介紹,香港是個典型的農產品輸入型城市,但因為建立了完善的食品安全監管機制,多年來食品安全整體合格率維持在99.9%以上。香港文匯管理學院將利用此次機會,在湖南與香港各大農產品質量檢測機構之間搭建橋樑,促進內地特別是湖南完善相關制度建設,造福廣大民眾。

據了解,湖南省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技術學習交流班一行18人,將在港進行為期5天的學習交流。其間,他們將參訪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食物環境衛生署、香港政府化驗所、蔬菜統營處等特區政府部門並座談,實地參觀長沙灣蔬菜批發市場,並與香港食物及環境衛生諮詢委員會、香港中文大學的專家教授交流探討國際糧食食品安全技術發展及趨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