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天虹半年賺4.57億增56%

2016-08-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天虹紡織(2678)昨公佈截至6月底止中期業績,純利錄得4.57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55.9%;每股盈利52分;派中期息18港仙,但股價午後反跌,最多曾跌8.8%至10.56港元,收報11.04港元,跌4.66%。

天虹紡織聯席行政總裁朱永祥昨於業績會上表示,集團目前於內地及越南的紗錠產能分別為159萬錠及125萬錠,預期新疆及越南銀河項目新的紗線生產基地,將增加共約71萬紗錠的產能,於下半年陸續開始全面投產。同時,為加強應對需要快速交貨的訂單,集團計劃於下半年斥資約3,000萬元收購並改造一家位於廣東省的小型紗廠,預計改造後的規模約5萬紗綻。以目前產能推算,集團於今明兩年的紗線銷售目標分別為約60萬噸及69萬噸。

在越南打造下游產業鏈

另外,朱永祥認為,越南在《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很有發展優勢,運到日、韓及歐洲的主要市場均有地理優勢,成本競爭力較內地為佳。集團在越南打造下游產業鏈一體化平台方面,有關廠房正在建設中,目標於今年底完成設備安裝,屆時將可進一步擴大集團產業佈局的優勢。

至於棉花價格方面,主席洪天祝預計,今年下半年的棉花價格將高於上半年,對於紗線的銷售價格及如集團般擁有原料庫存的紡紗企業的毛利都有正面的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