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中建築上調新簽合約目標

2016-08-16
■周勇(前左三)指,公司看好公私營合作制的市場發展。 陳楚倩  攝■周勇(前左三)指,公司看好公私營合作制的市場發展。 陳楚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中國建築(3311)昨公佈,中期純利為22.53億元(港元,下同),按年升20.4%,每股盈利55.32仙,派中期息15仙;期內營業額升10.7%至188.45億元,毛利率按年跌2.8個百分點至12.2%。該股昨在業績公佈後狂跌,收報10.02元,單日跌逾11%。

中國建築主席兼行政總裁周勇昨表示,受惠內地公私營合作(PPP)項目增長驅動,新簽合約目標由原先的780億元上調至830億元。至於上半年毛利率下跌,則是由於保障房項目的收入佔比加大導致。他指,公司看好公私營合作制的市場發展,雖然新獲得PPP項目啟動程序較建設移交模式(BT)慢,拖慢營業額增長,亦拉低毛利率,但估計下半年會有改善。

對於早前公司以48.1億元購入灣仔中國海外大廈,周勇指這有助公司調整人民幣及港幣資產比例,現時該比例已由以前的8:2,降至7:3。另外,本港建築業勞動力短缺,集團一直集中公司資源,發展大型項目,並選擇較大金額的合同,同時減少項目數目。

上置中期虧轉盈賺1.07億

另外,上置集團(1207)昨亦公佈,上半年虧轉盈賺1.07億元,上年同期蝕2.62億元;每股盈利0.52仙;不派中期息。期內,營業額2.81億元,按年跌35.88%。

集團主席兼執行董事賀斌吾表示,中民投是集團最大股東,一直大力支持旗下業務發展,故並不認為雙方存在同業競爭。集團未來發展方向將繼續在海外市場、醫療養老地產及金融地產等方面,另外還計劃以工業用地合作開發,以及併購方式集中發展北京及上海等一線城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