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BabyJohn:香港可包容創新

2016-08-19
■BabyJohn在戲中演古惑仔小東。■BabyJohn在戲中演古惑仔小東。

江湖片總會有一兩個古惑仔,《江湖悲劇》也一樣,BabyJohn(蔡瀚億)在戲中飾演古惑仔小東,阿倫是其契爺。他謂阿倫真人如角色般,萬事以和為貴。而在拍攝期間,他完全感受到阿倫作為前輩教後輩的那種愛,「他平時會表現出來,如主動撩我們,與我們傾偈,令我們融入拍攝環境中,快些培養出默契。」

對於《江》片的漫畫式拍法,他表示非首次拍,「剛拍完那部戲也是這種手法。其實,你一說起漫畫式拍法,我就想起《交響情人夢》那種(他還馬上示範捱了拳頭後臉容扭曲的慢動作),很多很突然的轉變,這部電影都是有這種感覺,一來它是黑色幽默,二來它有很多突然的轉變,轉折很快,所以拍攝時很講究那個拍攝的節奏。」他也不知道觀眾的反應會怎樣,「但我覺得這種節奏在英式電影裡都經常出現,在香港是可以嘗試的。本身香港這個社會的特色就是容許很多片種在這裡出現。今次嘗試這模式是大膽的,這片種真的很少、幾乎沒有,反而覺得幾得意,可以創先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