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丈夫全力支持為興趣復出 陳煒TVB拍劇感受紅的滋味

2016-08-24
■陳煒指老公去年台慶有投票支持她競逐視后。■陳煒指老公去年台慶有投票支持她競逐視后。

由李思捷、陳智燊、陳煒(煒哥)、黃智雯等主演的無釆@集《超能老豆》本星期來到結局篇,陳煒演的教育中心老闆諸麗仙為小朋友出心出力。現實中,煒哥和從商的台灣老公結婚多年,明明過茩虃~柴唔憂米的生活,去年卻簽TVB為經理人,成為「親生女」,為看看自己能不能挑戰不同類型的角色,滿足自己的興趣。■採訪:植毅儀/攝影:曾慶威

無釆@集《超能老豆》原本安排在5月播出,可惜播出期一拖再拖。到終於安排到播出期,但風頭卻被9點半檔期的《城寨英雄》搶去。這情況有點似陳煒的演藝路,明明是好戲之人,但焦點卻落在同是亞視過檔TVB的萬綺雯身上,幸好無赤嵽僎R少見少,陳煒終於漸受重用,去年憑《梟雄》提名視后。「其實我不是太進取的人,隨遇而安,最好給我安排好,專注鑽研角色。我不太介意做主角還是配角,最重要角色有發揮,想看看自己能不能挑戰不同類型的角色,滿足自己的興趣。」

早前煒哥在熱播劇《火線下的江湖大佬》中擔正,與鄭則士演夫妻。而今次也是第一女主角,被古明華力追。煒哥1996年當選亞洲小姐冠軍,之後為亞視服務12年,2008年嫁為人婦,休息4年,再復出,加盟無身熙﹛u出街」劇集為《法網狙擊》,當中的煒哥演技令人眼前一亮。「在《梟雄》前,很多人仍只記得我扮梅姐(梅艷芳)。當時大家都激讚我在《梟雄》中的表現,說『桂生姐的內心很創傷』,說我『大器晚成』。但講真一句爆不爆紅?我不是太在意,不太關心別人怎樣睇我或者形容我,只忠於自己的興趣,喜歡演戲,也希望大家喜歡我演的角色。可能以前在亞視,就算是一姐,大家也不知道我演過很多戲,在亞視時覺得沒人睇嘛,在TVB才知道,原來一套劇受歡迎是這樣的。」

聚少離多更珍惜見面

煒哥的丈夫顏志行是台灣商人,兩人主要在台灣生活,朋友因工作或旅行路經台灣,才有機會談談香港演藝圈近況。休息了4年,煒哥回港全身投入多姿多彩的演戲工作,外間相傳她更與無並惜U長約,會隊O至49歲。記者不禁好奇煒哥如何和丈夫溝通?煒哥先澄清道:「首次要澄清我同無並惜U的約,不是大家講的那麼長。至於老公,這4年我們已習慣用WhatsApp或FaceTime溝通。雖然我們都很忙,但也知道彼此在做什麼,他很支持我的工作,會給我意見。他以前不看華語劇集,現在會追劇,去年台慶還會投票選我做視后。」

煒哥形容現在與老公的感情已演變為親情,「我覺得拍拖的首三個月是愛情,嫁給他便是親情,視他為家人,聚少離多,只會更珍惜每次見面的機會。以前做家庭『煮婦』經常下廚『餵飽』老公,什麼都煮過,多年來老公嚐過任何美食。早排去鬙x南、雲南拍攝飲食節目《煒哥的味道》,發掘鱄齯硊s食材,並親手炮製不同美食,老公也會在節目中出現,一顯廚藝,節目將安排於10月播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