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黃英豪贊助食宿組義工團接待

2016-08-26
■黃英豪。記者劉國權 攝■黃英豪。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婷)萬眾期待的內地奧運精英代表團將於明早抵港。第三度贊助代表團酒店食宿的全國政協委員、黃乾亨黃英豪律師事務所首席合夥人黃英豪昨日接受本報專訪時透露,已於尖沙咀海景嘉福酒店預留兩層客房接待代表團,且保安嚴格,確保運動員可獲良好休息,不受騷擾;今年更首次組織了一批熱心及訓練有素的青年義工,全天候為代表團提供服務。

看女排精彩表現感動到哭

黃英豪笑言自己是中國女排的「忠實擁躉」,他在里約奧運女排決賽當天一早安坐於電視機前,足本欣賞2.5小時的比賽,期間哭濕了一張又一張的紙巾,為女排的精彩表現而感動。2004年、2008年及今年,黃英豪均全數贊助代表團的酒店食宿,「自己熱愛體育運動,很仰慕健兒們的奮鬥精神,希望在內地奧運精英來港與廣大市民交流聯歡的時候,自己能作出一點貢獻。」

為爭取此難得機會,他早於3個月前已開始準備,與酒店聯絡,逐步騰出連續兩層酒店客房樓層合共80間客房。他透露,運動員將會兩人一間客房,屆時將有特別保安安排,其他房客無法前往該兩層,保證運動員不受騷擾。

明星健兒同來顯中央關愛

贊助酒店食宿外,黃英豪還組織了專門的接待團隊-近40人的香港青年義工團,部分是在校大學生,也有在職者,全部都必須經過選拔及培訓,全天候為代表團提供服務。義工團雖可近距離接觸一眾運動員,但要保持專業,不可要求與運動員合照或拿簽名。

今屆訪港的不只是金牌健兒,一些表現出色、受港人愛戴的運動員亦隨團訪港,包括「洪荒少女」傅園慧、兩屆男子羽毛球單打金牌得主林丹及中國100米短跑紀錄保持者蘇炳添。黃英豪表示,自己得知訪港名單時亦感覺驚訝,認為今次的特別安排反映中央政府把握民情脈搏;加上運動員返國後隨即安排訪港活動,顯示中央對香港的關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