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澳斬人案兇徒 疑迷戀死者

2016-08-26

澳洲昆士蘭省湯斯維爾旅館斬人案,來自法國馬賽的29歲男子伊亞德在30人目擊下,捅死21歲英國背包客艾利費-鍾及斬傷兩人後被捕,他面臨一項謀殺及兩項謀殺不遂等控罪,今日出庭。雖然伊亞德犯案時曾高呼「真主至大」,但當局認為暫無證據顯示他思想極端化,又指他可能迷戀死者。

兩名傷者中,30歲英國男子沃森為保護死者身中20多刀,情況仍然危殆,家人稱他無法說話,故未能了解事發經過。調查人員指,伊亞德當晚「行為似乎有所改變」及「不太像自己」,懷疑他事前可能吸食過大麻,會繼續調查其犯案動機,暫時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艾利費-鍾曾遊歷多國,過去一段時間在澳洲黃金海岸酒吧擔任侍應,早前為延長簽證,到湯斯維爾的農場工作,3個月後便不幸遇害。■《每日鏡報》/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