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揚言將華列貨幣操控國

2016-08-26
■法拉奇(左)在密西西比州為特朗普站台。 法新社■法拉奇(左)在密西西比州為特朗普站台。 法新社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前日在佛羅里達州出席競選集會時,發表「經濟政策7步曲」,再次利用「懲罰中國論」拉票,批評中國在貿易上違反公平競爭,揚言一旦當選總統,便會下令財長宣佈中國為貨幣操控國,又會「雙管齊下」在美國境內及世界貿易組織(WTO)控告中國,「讓他們知道我們不是在玩遊戲。」

特朗普此前曾宣稱會對中國入口產品實施高達45%關稅,他批評中國搶走美國大量職位,揚言要令職位回流美國。特朗普宣稱:「若中國不停止非法活動,包括盜取美國商業機密,我會運用總統權力處理貿易爭議,包括實施符合聯邦法例的關稅。」他又表示會退出「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TPP),以及重新訂立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條款。

英反建制政客越洋站台

另外,帶領脫歐陣營勝出英國公投的英國獨立黨前黨魁法拉奇,前日在密西西比州為特朗普站台時,形容自己與特朗普一樣「都代表反建制運動」。法拉奇未有正式表態支持特朗普,因為「不想像美國總統奧巴馬干涉英國脫歐公投一樣」,但就表明不會支持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就算你給我錢也會不投票給她」。■CNBC/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