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棠哥撐郭偉強「為權益爭工道」

2016-08-26
■鄭耀棠昨日到筲箕灣為郭偉強拉票。 彭子文  攝■鄭耀棠昨日到筲箕灣為郭偉強拉票。 彭子文 攝

工聯選情緊張 努力落區爭取每一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競逐連任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今屆轉戰港島區直選,近日馬不停蹄到各區拉票,希望以勤力取勝。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昨日特地到筲箕灣為郭偉強拉票。他坦言,工聯會的選情緊張,每個團隊都「LL緊」,希望大家再努力拉票,讓每張名單都可進入議會。郭偉強則強調,不應再將香港的經濟以至法治精神作為犧牲品,他會本荂u為權益爭工道」的理念做好自己,包括爭取特區政府增建公屋等,希望得到市民的支持。

郭偉強昨日表示,雖然民調未必反映現實,但會做好自己,並對過去工作及「為權益爭工道」的理念有信心,因此對整體選情也有信心。不過,「有信心不代表夠票」,自己會努力到各區爭取每一票。經過多次落區,市民對他的反應不錯。

市民關注拉布 冀議會不再亂

他指出,在落區時,普遍市民都關注房屋及立法會拉布問題,希望議會不要再亂。他坦言,過去一屆立法會在混亂中度過,卻毫無成效,不能再將香港的經濟及法治精神當作犧牲品。昨日,他專門在其facebook專頁上發帖,建議特區政府增建公屋。

促增建公屋助市民「上樓」

郭偉強指出,以前香港人只要努力工作便會有出頭天,但現時社會不斷進步、經濟起飛,「為何仍有基層市民以月租4,000元租住一間茤苤A更甚要同別人共用廁所?」香港今年公屋建成量達新低,他必定會敦促政府增建公屋,協調市民「上樓」。

被問及近日參與立法會選舉論壇的表現,他坦言「中規中矩」。令人感到可惜的是,選舉論壇中各候選人談政治多於政策,沒有把民生議題放於首位,他更希望大家能理性溝通,「聲大大唔代表係良好的溝通元素。」

棠哥批論壇疊聲如街市賣菜

鄭耀棠則批評,今年選舉論壇的水平「低到不可再低」,候選人不斷向對手作出毫無根據的謾罵,更不斷疊聲,猶如街市賣菜般,更沒有機會讓候選人澄清指控,「屈髐S唔畀人答,就好像問你非禮髐H,係咪呀?但夠鐘就唔畀人講,冇得答。」他強調,外國民主選舉都是辯論政策,討論政策是否取得民心。

針對有傳媒昨日報道稱,工聯會在灣仔軒尼詩道友光大廈外牆懸掛的選舉廣告涉非法僭建。鄭耀棠批評有關報道顛倒是非黑白、含血噴人,並強調所有戶外廣告均有向政府申請及獲批准。他質疑,不少反對派的廣告明顯違規,但該報章卻沒有報道,是選擇性報道。

工聯灣仔廣告獲業主證合規

工聯會其後發表聲明指出,該會承租該廣告位置時,從業主得悉,該廣告招牌早於2011年11月獲得屋宇署書面回覆,符合《建築物(管理)規例》相關規定,業主並提供相關信件副本及圖則,故有關報道並不符事實,毫無根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