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神駒」追殺小麗 「美國隊長」護花

2016-08-26

「普羅政治學苑」的「教主」黃毓民今屆競逐連任九龍西議席,受到多路夾擊,包括「小麗民主教室」的劉小麗等,令毓民選情「危危乎」,故其支持者不惜在網上大打輿論戰,激發連番罵戰。激進「本土派」支持者仇思達(神駒)近日自封「小麗刺客」,接連狙擊劉小麗。綽號「美國隊長」的容偉業「護花」反擊,指仇思達等為求「打倒異己,提升自己」,「做人的道義都沒有,做狗唔係這樣做的!」他更向導致旺角暴亂的「本土民主前線」開火,批評對方只是為拉票才搞事。

參選九龍西的劉小麗連日在其facebook專頁為自己造勢,包括發佈聲稱在選舉論壇上所謂「完美KO」對手的短片,令其支持度直線上升,加上一直「靠樣」吸引不少「粉絲」的「青年新政」游蕙禎,令兩人入局的機會「叮噹馬頭」,競逐連任的黃毓民選情一直落後,出現落敗危機,令九龍西的反對派陣營內鬥得極為燦爛。

一直支持「教主」的仇思達近日在其facebook專頁接連出帖狙擊劉小麗,聲稱劉小麗在旺暴前號召小販到旺角,其後在旺暴發生時,稱有人發佈她呼籲小販繼續到旺角是「謠言」,此舉證明她試圖與「旺暴義士」割席。

批劉指游蕙禎「靠樣」吸票

他又「翻舊賬」稱劉小麗在去年區議會選舉期間,曾說過「當性賀(荷)爾蒙或愛情荷爾蒙分秘(泌)黈伬唌A大腦有超過50%Ram係處於癱瘓狀態」,批評劉小麗「暗示投票給游蕙禎的人,都是『受到荷爾蒙欺騙』」,「好明顯係純粹妒忌同心理不平衡,夾硬老屈選民」,要求她向全體選民道歉。

同是激進「本土派」支持者之一的中大學生會幹事黃于喬,也在facebook炮轟劉小麗「侮辱游蕙禎、侮辱選民、侮辱女性、侮辱民主」,更指劉小麗是「衣冠禽獸『泛民』」,「彷(恍)如大大聲咁講『你係女人,你玩政治,你就要因外表而被輿論』,絕對係打壓女性參與政治鴷[害者。」

仇思達其後再「出招」,貼圖稱劉小麗以自己的選舉編號貼在黃毓民的宣傳海報上,批評她誤導選民,「你咁叫做民主?你真係好可恥」,並再次要求她向選民道歉。但劉小麗的支持者眼見激進「本土派」瘋狂針對,也蜂擁而至出來「護主」,有人聲稱實情是黃毓民一方先以自己的海報,遮蓋劉小麗的海報,更炮轟黃毓民支持者的做法無恥。

「美國隊長」容偉業就發帖稱,在旺暴發生前,「小麗搞撐小販行動的起初,這個原意係想讓齯p販有煮熟食生意來維持新計,但是有人後來同小販管理隊有衝突,引致『黑警』介入,......『本民前』在這個時候來搞『選舉工程』遊行,就作大台去號召所有抗爭者去衝擊『黑警』的長盾陣,當時有前線的人中了警棍和胡椒(噴霧),回(迴)避出亞皆老街宜(而)開始的。......其實大家可以想像到『勇武本土派』係點樣騎劫當日的和平活動演變成為一個政客的拉票活動,利用素人作工具呢!」

容反批仇甘當「教主」走狗

他在另一帖文中更稱「一眾網上『本土』喉舌繼續將香港黑心化,只求達到目的不擇手段」,並點名指仇思達是「偽本土『仇恨屍坦』,去做黃老邪(黃毓民)打手狙擊小麗」,目的是「打倒異己,提升自己」,「你做人的道義都沒有,做狗唔係這樣做的!」 ■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