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萬達630億建「濟南萬達城」

2016-08-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丁春麗 濟南報道)萬達集團昨天與濟南市政府簽約,投資630億元(人民幣,下同)建設濟南萬達文化體育旅遊城,該項目是萬達集團目前規劃水平最高的項目,也是其在全國投資的超大型項目中唯一一個加入體育元素的項目。

新增體育運動主題

濟南萬達城是萬達集團在內地的第13個超大型文旅項目,位於濟南東部的歷城區,佔地290公頃,建築面積530萬平米,其中文化體育旅遊投資310億元,規劃有萬達茂、室外主題樂園、冰籃合一館、酒店群、大型舞台秀、酒吧街六大內容。僅酒店區就有3座渡假酒店,包括1座六星酒店,2座五星酒店。

每年料接待遊客2000萬

該項目計劃2017年開工,2021年開業,預計年接待遊客2,000萬人次。

濟南萬達城最大特色,是增加了體育運動主題,建有世界一流10,000個座位的冰球、籃球合一的大型體育運動場館,可實現籃球場和冰球場的快速互換,既可舉辦重大國際賽事,也可作為職業冰球俱樂部、職業籃球俱樂部的比賽主場,還將引入徒步山水遊、極限戶外運動、自行車、足球運動訓練學校等體育運動主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