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房控「加碼」升溫 A股表現低迷

2016-08-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儘管保監會否認6,000億元(人民幣,下同)險資撤離A股一說,但在樓市調控「加碼」預期增強等因素影響下,滬深股市低開低走、雙雙下行,建築工程及房地產板塊在跌幅榜前列。

保監否認萬能險撤資

「6,000億萬能險將陸續撤出A股」之傳聞,令滬指昨以3,073點的全天最高點低開,盤中低見3,041點,此後有所回升,尾盤收報3,068點,較前一交易日跌17點或0.57%,成交2,009億元(人民幣,下同);深證成指收報10,679點,跌81點或0.76%,成交3,058億元,兩市成交總量逾5,100億元。

創業板指低位跌逾1.6%,其後的反彈奪回大部分失地,收報2,180點,跌11點或0.53%,全日總成交金額達920億元,比上個交易日增加14.6%。

保監會昨日在官網上就「6,000億萬能險將陸續撤出A股」一說予以否認,同時表示如何進一步完善人身保險產品監管制度徵求了部分保險公司意見,相關文件尚在徵求意見過程中。華泰證券羅毅亦表示險資離場的大利空其實是一種誤讀,萬能險非靜態撤出A股。

傳重啟限購 地產股領跌

繼上海叫停多幅待拍宅地之後,近期多座二線城市傳出重啟限購的消息或傳言。樓市調控可能再度「加碼」的預期,對相關行業板塊形成拖累。

行業板塊表現不佳,大部分隨股指收跌。受利空因素拖累,建築工程、房地產板塊領跌,跌幅超過1%。鋼鐵、券商保險、農業板塊逆勢上漲,不過幅度都比較有限。

昨日為數不多的亮眼表現當屬高送轉板塊,全天板塊漲幅達2.20%。業內人士稱高送轉板塊創出了年內新高,充分顯示了半年度業績披露期該板塊的活躍性,但整體上該板塊處於高位,追高風險較大,後市宜高拋低吸操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