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亞投行新一輪會員審議 逾30國遞表

2016-08-27

香港文匯報訊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25日在西安透露,亞投行正在吸引越來越多的國家參與,9月將啟動有關30多個國家提交的成員國資格申請審議程序。

金立群強調不複製其他機構

據新華社報道,金立群表示,亞投行對於現有多邊發展機構好的經驗做法要吸收借鑒,但不會複製,而是創新發展。作為第一個由亞洲發展中國家主導的新型多邊開發機構,亞投行創新治理機制,在確保董事會所有職能得到切實發揮的前提下,建立了非常駐董事會制度,以提高效率和節省成本。同時建立起明確清晰的問責機制,項目採購和人員招聘也向全球開放。結合國際標準和發展中國家的實際情況,亞投行還確立了一套環境與社會政策,充分體現綠色發展理念。而主要以基礎設施為支持對象,推動互聯互通,正是為了促進區域聯動共享式發展。

此外,金立群表示,亞投行正在啟動同養老金以及商業保險等長期私人資本管理者的合作機制,並通過靈活而有效地務實合作,提升私人資本參與基礎設施投資的能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