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穗酒店傳拒部分國家遊客 外交部否認

2016-08-27

香港文匯報訊 有媒體報道稱廣州有部分酒店禁止部分國家遊客入住,中國外交部否認了這一消息,稱中國政府不會採取這樣的政策。

據外交部網站報道,「我不知道你從哪裡聽來這個說法的。中國政府不會採取這樣的政策。」外交部發言人表示,中方從來沒有聽說過有這樣的政府政策在中國實施。第二,中國政府一向鼓勵中國人民和其他國家的人民友好往來,並願意為此提供便利措施。

另外有媒體追問中國為籌備G20會議的資金投入,外交部發言人表示,杭州市地方官員已作出比較充分的說明。杭州市沒有為此次峰會專門興建任何新設施。在杭州市發展規劃過程中已經有的一些設施,可能根據這次辦會的需要作了一些必要調整。發言人強調,任何國家在主辦這樣大型的多邊或國際活動時,都會採取一些必要的臨時性措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