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一晚五人棄選 拒認參選錯判

2016-09-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毫無前兆的情況下,反對派多名候選人昨晚突紛紛棄選,包括港島區的「獨立民主派」司馬文、「傘兵」徐子見,九龍東工黨的胡穗珊,及「超區」的公民黨陳琬琛和民協何啟明。

司馬文昨晚聲稱,自己的決定,是為了「捍衛自己一代與下一代的自由」。徐子見則聲言,為免建制派「漁人得利」,和實踐選舉初期的承諾,故決定停止一切選舉工程。

胡穗珊聲稱,不同民調的結果顯示自己支持度較低,經過思考及與團隊商量,她決定以「大局為重」棄選,讓非建制陣營可在九龍東多取一席。被問到當初決定參選是否錯誤判斷時,胡穗珊稱「當時形勢與現時很不同」,難以比較。

陳琬琛昨晚舉行記者會,稱自己的選情「未如理想」,在黨內開會後。他呼籲選民「運用智慧」,令反對派在「超區」取得最少3席,但他拒絕推介心儀人選。何啟明則發表聲明稱,鑑於現時的政治形勢及「壓力」,他會立即停止選舉宣傳工程。其後,他在自己facebook直播稱「進有時、退有時」,由於政治環境相當嚴峻,為免反對派票源分散而決定棄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