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小一入學申請表下周派

2016-09-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希雯)2017年度入學的「小一入學統籌辦法」申請表格將於下周一(5日)起派發,家長可為其在2011年12月31日或以前出生、未入讀小學及從未曾獲派小一學位的本港子女,申請明年9月入讀官立或資助小學一年級。教育局提醒家長須在申請表上填寫真確的居住地址,如虛報住址,其申請將會作廢,獲派的學位亦會被取消。

在小一入學「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家長可以不受學校網限制,向任何一所官立或資助小學遞交申請表,家長可將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有關的證明文件,在9月26日至30日的學校辦公時間內直接交回所申請的學校。家長只能為每名子女遞交一份申請表,否則其子女的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將會作廢。

教育局提醒,家長必須在小一入學申請表上填寫真確的居住地址,如提供虛假住址,其申請將會作廢,獲派的學位亦會被取消。

由下周一起,家長可向子女就讀的幼稚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各區民政事務處等,索取《小一入學申請表》及相關資料單張。家校會亦將於下周一在網上發佈《小學概覽2016》(www.chsc.hk/primary),當中包括超過500所小學的基本資料,供作選校參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