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聯會直選得票大增一成

2016-09-07
■工聯會各參選團隊向高票落選的王國興(右二)鼓掌吶喊。 曾慶威  攝■工聯會各參選團隊向高票落選的王國興(右二)鼓掌吶喊。 曾慶威 攝

力爭撤積金對沖 誓再闖新東拓九西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婷)工聯會在今年立法會選舉地區直選中,總得票由上屆的12.7萬張增至今屆的16.9萬張,扣除今屆所增的投票率影響,得票仍較上屆升10%。在新界西,得票較上屆增約1.3萬票,得票率由7.07%增至8.23%;九龍東的得票則較上屆增約7,000票。工聯會會長林淑儀昨日形容,他們在是次選舉的成績中規中矩,有得亦有失,其中失去了「超區」1席,有需要檢討。工聯會將繼續力爭取消強積金對沖,及更積極做好地區工作,目標是在下屆選舉「再闖新東,開拓九西」。

工聯會在今年立法會選舉中獲5個議席,包括在3個地區直選勝出,加上2名勞工界議員自動當選,但就失落了「超區」議席。林淑儀指出,由於今年選舉日前的36小時有人突然棄選,令投票形勢紛亂,但工聯會已經上下一心,出盡全力。

感慨失落「超區」 全場為興吶喊

工聯會副會長黃國健批評,對手臨時棄選是「打茅波」,工聯會在超區「輸得好唔抵」。王國興今次得票已超出估計,問心無愧。此時,台下掌聲如雷,工聯會全場為王國興吶喊。

今屆選舉,工聯會第二度未能取得新界東議席。林淑儀承認,工聯會於新東的地區工作不足,包括地區樁腳不足,在上屆落敗後亦曾有一段時間冷落了新東,「是工聯會於新東的起步慢,鄧家彪團隊於過程中已經落力搏殺,做得出色。」工聯會會檢討整體結果再作部署。

榮譽會長鄭耀棠亦表示,希望未來「再闖新東,開拓九西」,目標5區直選都有議席。他並強調,即使議席減少1席,工聯會仍會堅決為打工仔爭取應得權益。在新一屆立法會,工聯會將繼續努力爭取取消強積金對沖,「絕對不會手軟!」他認為,有關的政策缺陷是政府一手造成,必須要解決,否則引發極大民怨。

他們都表示,今次高投票率反映更多青年一代關心香港,認為是好事,無論是否票投工聯,他們都感謝大家愛香港的心。

麥美娟郭偉強為興哥落選不值

新界西當選人麥美娟及港島區當選人郭偉強在發言時,讚揚王國興(興哥)值得尊敬。郭偉強感謝興哥的支持和鼓勵,傳授了很多地區服務和議會工作的經驗,令他獲益良多。麥美娟在台上發言時更多次哽咽,讚興哥非常勤力與認真,對他高票落敗感到不值。她在台下也忍不住落淚。

參加勞工界功能界別選舉而自動當選的陸頌雄和何啟明,則感謝各工會團體與工聯會的支持,將來會全力以赴為勞工及工會服務,包括檢討及完善勞工法例,爭取取消強積金對沖、標準工時立法及勞工、統一假期為17天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