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自由黨盼當「和事佬」 協調各黨

2016-09-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剛過去的立會選舉中,自由黨保住了4個功能界別議席,但就失落了新界東這唯一一個直選議席。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昨日承認自己判斷失誤。黨主席鍾國斌則稱,該黨4個功能界別議席仍然「非常關鍵」,他們期望繼續在議會擔當「和事佬」,協助建制派與傳統反對派「坐低協調」,同時會和不同黨派,包括部分激進「本土」勢力的議員溝通。

失新東議席 田少認交棒遲

田北俊在記者會上承認自己判斷錯誤,該黨地區樁腳少,自己交棒交得太遲,又以為可以靠過去的知名度,將自己的支持票轉給新人李梓敬,對失去新界東一席感到十分失望。不過,他稱,直選之路一直難行,而派出年輕黨員出選的方向是正確的,加上自由黨有多名年輕區議員,希望對方繼續努力,在下屆立法會選舉「捲土重來」,可以「收復失地」。

被問及失去新界東議席,是否與鄉事派的侯志強有關,田北俊指,侯在是次選舉中僅取得6,000票,「鄉事底牌俾人見晒,晒冷都得6,000票,所以鄉議局仲鰜鴾麊Z,話自己點樣巴閉儭隉A我相信佢鷊s界東、西的公信力都低好多。」

自由黨主席鍾國斌則指,他和黨友在4個功能界別高票當選,反映他們的工作獲得業界認同,實力相當穩固。未來幾年,他們會繼續做「和事佬」角色,希望將建制及反對派兩邊陣營「盡量拉近」,作出協調,令不同政策得以落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