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頌恆預告佔主席台

2016-09-07
■梁頌恆(中)揚言進入議會後,一定會搶佔主席台。■梁頌恆(中)揚言進入議會後,一定會搶佔主席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代替「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出選立法會的「青年新政」梁頌恆贏得新界東議席。他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自爆連串將在議會進行的「行動」,包括在宣誓時讀到「擁護基本法」等字眼時會「做一些動作」,又會本荂u有原則無底線」,故一定會搶佔主席台,也可能弄響火警鐘,並會在議案加入「港獨」字眼。

梁頌恆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自稱不喜歡被稱作「議員」,又稱「這個選舉不配產生議員,包括我」,承認選民選他的最主要原因是因為梁天琦。

稱宣誓擁護基本法時有「動作」

被問是否擔心做立法會議員要宣誓擁護基本法,他大言不慚地稱「宣誓我唔擔心」,因為參照「外國案例」,當選者在宣誓時可以就個別字眼「做一些動作」,顯示自己的「特別的意思」,但就擔心宣誓前政府還有行政權力「搞我」。對於會針對哪些字眼,梁頌痟N稱在讀「擁護基本法」字眼時會有動作,但就「未揀定」要做哪些動作,又稱YouTube上有很多影片可作參考。

擬在議案中加入「港獨」字眼

梁頌恆聲言,他進入議會後,會立即就6名立法會選舉參選人選舉提名無效是否「違憲」提出討論,同時本荂u有原則無底線」,故搶佔主席台等事「一定會發生」,而弄響火警鐘可能是部分方法。將來,他會嘗試在議案中,加入「港獨」等字眼,及利用資源在地區宣揚理念、創立屬於自己的媒體和著書立說,推動香港「自決」或「獨立」。

不過,他擔心宣誓之後再提「自決」和「港獨」,會被特區政府控告「發假誓」,更稱自己「下一屆選舉可能沒有那麼順利」,甚至會被取消資格。

被問是否有興趣加入哪個委員會,梁頌恆稱,策略是加入全部委員會,期望可以在某個委員會「飯X」。被問到與傳統反對派的關係時,他稱「泛民會議」是綑綁形式,相信自己不會加入,但在個別議題上有「合作空間」,但會就個別議題而定,「鋪鋪清」,「瓻}一齊囉,如果傾唔埋,勉強一齊對大家都無好處。」

作為「Plan B」的梁頌恆進入議會,當然要「投桃報李」。梁天琦在同一節目中稱,兩人是「團隊合作關係」,自己或會做梁頌恆的議員助理,但「要佢(梁頌恆)肯先得。」不過,他稱,梁頌恆一日未宣誓,仍未是定局。

他又稱稍後會就自己的選舉提名被選舉主任裁定無效,及大埔和將軍澳尚德有票站多出300票,提出選舉呈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