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語無倫次:傻根落敗賴「天意」 「建國」變為「建國民」

2016-09-07

自覺能「呼風喚雨」的「國師」傻根(陳雲),未能當選立法會議員,對他而言似乎是一大衝擊。傻根落選後多番在facebook上發帖,將事件歸因於「天意」,聲稱「上帝已經離棄香港」,更瞬間變得「玻璃心」兼「巫師上身」。面對揶揄嘲笑,他聲言︰「在我面書惡意留言意圖羞辱我者,將落地獄,而且在終命之時歷盡魔劫。我的話語將會成為現實。各位不要試探。」在不同帖文,他也「警告」網民不可留「惡性的攻擊留言」,否則「皇天必會擊殺」。

雖然玻璃碎滿一地,但傻根並無就此放棄其「建國偉業」,昨日下午又發表一大堆「偉論」,包括「牧養香港選民的大業」。他「反思」是次落選後稱,「建立國體的路失敗了,要改行國民建設的路,由建設香港國民做起。」他繼續愈講愈興奮謂︰「剛才的貼文出來之後,雨停了,太陽也出來了。我去曠野走一轉,聆聽上帝的話語。稍後再公佈全面撤出社運及政壇鬥爭,返回『國民心靈建設』的計劃。」睇薄A即使傻根做唔成議員,單係諗佢鵅u大計」,都夠佢忙啦!

不滿「文忠公」拖後腿割席

他又「褫奪」另一「獨派」分子、網媒「本土新聞」董事曾焯文的「文忠公」封號。事緣9月1日,「本土新聞」刊登一則報道,標題指傻根宣稱「『辭職公投』是備用方案」,即他們當選後不會「辭職公投」,被譏笑龍門搬出外太空。不過,「熱普城」支持者堅稱傻根在同一段話中還有「若五區候選人當選後,未能『永續基本法』,(『熱普城』)便會冒險『辭職公投』,再不行就是『武裝革命』」,「本土新聞」的標題「明顯誤導」。結果傻根在fb公開稱對方在選舉期間拖其後腿,要與「三十年老朋友」曾焯文絕交,至昨日終「褫奪」其「封號」。 ■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