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涂謹申責鄺俊宇「撈過界」

2016-09-07

在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配合「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幕後操控」下,民主黨「超區」候選人鄺俊宇瘋狂吸票,幾乎「累死」同黨另一「超區」候選人涂謹申。涂謹申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指,當初民調估計他可以得到25萬至26萬票,鄺俊宇可以得到約10萬票,故黨友想多協助鄺俊宇,所以微調策略,但卻慢慢變成大調整,過度分票。

民建聯主席李慧k昨日在電台節目上指,民主黨在「超區」的配票策略不夠嚴謹,「我們要求黨友嚴格遵守,你們(民主黨)相對好似沒有這麼清晰,因為我在九龍都見到你(涂謹申)的旗。」

涂謹申解釋,因為鄺俊宇的facebook有16萬「Fans」,所以本來打算不硬性規定各自拉票的地區,「後生那些佢殺晒,希望他區區都撈,但就撈些後生的,我就撈一些中年以上。」其後,由於該黨對鄺信心不足,遂出現了「過度分票」的情況。

fb頭像轉黑 u責職員所為

在選舉日投票時間結束後,涂謹申將自己facebook頭像轉成全黑,令人以為他已經宣佈落敗。涂謹申昨日解釋稱,那是選舉完結後職員轉的,「主要是我的職員覺得好激氣,為什麼會配票配到咁『亂龍』,如果因為這樣而(令傳統反對派)拿不到(『超區』)3席,就有些憤怒。」

涂謹申在昨日民主黨總結選舉結果的記者會上,再被問及是否「雷動計劃」下的受害者時指:「永遠都無人知誰是受害者」,又表示不會懷疑戴耀廷的用意。另外他再次感謝市民支持,讓自己「低空飛過」,形容「泛民」在「超區」取得3席是奇蹟。 ■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