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優良傳統:書院體驗式教學 2000生入住逸夫

2016-09-07
■徐揚生向董建華贈送書畫作品。  李望賢  攝■徐揚生向董建華贈送書畫作品。 李望賢 攝

港中大(深圳)日前迎來第三屆1,000多名新生,學校第一所書院──逸夫書院宣佈誕生,沿襲香港中文大學獨特體驗式教學模式,2,000多名在校學生將於9月中旬入住書院。

邵方逸華出席開幕禮

邵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主席邵方逸華出席書院開幕典禮,接受校方贈送的邵逸夫畫像為謝禮。

港中大(深圳)每所書院的學生都由不同學院、不同專業的學生和教師組成,共同生活在書院空間。書院承擔傳統大學「宿舍」功能,各書院亦自設食堂、廚房、研討室和其他康樂設施,讓師生一起學習和生活。學生在本科期間不僅是專業學院學生,同時是書院學生,將共同參與書院管理。 ■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