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專題 > 正文

對話官員 國新辦裡看傳媒

2016-09-07
■港生向國新辦新聞局副局長襲艷春提問。  江鑫嫻 攝■港生向國新辦新聞局副局長襲艷春提問。 江鑫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未來之星」學員於8月24日走進「神秘」的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親身感受國新辦發佈會的運作情況。部分學員更把握機會,向國新辦新聞局副局長襲艷春提問。他們均表示希望日後能與更多中央政府官員交流,增強港生對國家政府機構的認知。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學生袁偉強:

第一次去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感到十分興奮和開心。從新聞辦襲小姐的分享中更令我了解到內地傳媒的發展。他們並不是一成不變,而是積極改善,希望能成為政府和市民的橋樑,可見新聞辦的責任十分大。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學生區駿康:

最讓我感興趣的是襲副局長提到舉辦新聞發佈會,向中外記者介紹中國情況和方針政策,是次交流加深了我對中國傳媒的理解,同時亦令我深深地體會到發佈信息的不易。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黃倩彤:

到訪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與負責人交流,真正了解內地新聞傳播的運作,確是獲益良多。

香港珠海學院學生樊芷晴︰

通過與襲副局長的座談,我了解到國務院新聞辦的運作模式,對外發佈消息亦逐步透明化。她投身新聞界多年,不時面對外國傳媒的尖銳問題,表現從容不迫,同時還分享了自己生活上的點滴。我希望大會日後可安排更多與政府官員的座談會,增強大家對國家政府機構的認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