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專題 > 正文

漫步古城 古都建築感震撼

2016-09-07
■同學們登上萬里長城。  江鑫嫻 攝■同學們登上萬里長城。 江鑫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今次學習期間,同學們不僅學習了許多國情知識,還登上長城、參觀故宮、觀看天安門升旗儀式......豐富多彩的活動,讓學員看到了生機勃勃的北京,深入領略了京城的風土人情和中國文化。

初登長城 如願當好漢

俗語云︰「不到長城非好漢。」8月27日,學員們登上了期待已久的萬里長城。他們用了兩小時漫步長城,體會「仁愛」、「和合」的中華民族古訓。他們很多人是初次攀上長城,興奮不已,雀躍地拍照留念。

在整個參觀行程中,香港中文大學學生羅銘峰最期待的就是登長城,如今終於如願登上了長城當了一回好漢。他說:「長城是中國歷史上最宏偉的建築之一,細細體會,不得不佩服先輩們的毅力和決心,為此感到強烈的民族自豪感。」

故宮遊殿宇 紅牆展威嚴

此外,學員們於8月28日在導遊引導下參觀故宮。有別於長城的宏偉壯闊,故宮紅牆內的華麗殿宇及皇家珍貴文物引起了港生的好奇心。

香港樹仁大學學生陳鑫穎表示,以往一直在學校學習課本知識,且遊覽範圍始終局限在香港及南方,從未曾深入到祖國內地,這次能來到北京,感受到這座古都的磅礡大氣和厚重文化,「真是難得機會。」

在故宮博物院,她被高大雄偉的宮門、巍峨壯闊的宮殿、黃瓦紅牆的威嚴所展現的皇家氣勢和歷史縱深感所震撼,對中華民族的歷史文化有了更深的認識與思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