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本報多次踢爆親疏有別

2016-09-08

「雷動計劃」作為反對派操控選舉的產物,本報一早就踢爆當中問題多多,除了涉嫌違反選舉法例,當中的所謂「數據」更有造數之嫌,參選人的支持度無故升降數個百分點亦是平常事,而所謂的「雷霆救兵」亦只是用來救處於當選邊緣的「自己友」,「保送名單」亦一早定好,包括今次高票當選的劉小麗、羅冠聰、鄺俊宇,而一票不留予「熱普城」等。

「雷動計劃」設計所謂「雷動聲吶」民調,透過手機程式收集選民意向及發佈資訊,但由於參與者多是傳統反對派「自己友」,例如「人民力量」及社民連6張名單的支持度足以奪取議席,包括在九龍西大落後的吳文遠,令人「嘖嘖稱奇」。另一方面,「雷動」有用來調整「數據」的「港大民研」也屢被質疑造數,以便傳統反對派大打「悲情牌」搶票等。

本報日前更報道「雷動」一早定好「保送名單」,最終在名單之上,也確實被保送者包括劉小麗、羅冠聰、鄺俊宇,最終他們更高票當選,累其他反對派「細黨」攬炒失去議席。 ■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