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修車4日奪兩命 老師傅慘變「三文治」

2016-09-08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一名60歲修車老技工,昨凌晨在赤P角機場航膳西路修理一輛24座小巴期間,小巴突然溜前,事主走避不及,慘變人肉三文治夾在小巴與一輛鏟車之間,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警方事後經調查,不排除是小巴無拉手掣肇禍,這已是4日內發生的第二宗涉及維修車輛的奪命意外。

家中經濟支柱 子女仍求學

慘遭活活夾死的修車工姓莫(60歲),與家人同住黃大仙天馬苑,他任職夜班,負責維修汽車。現場消息稱,莫雖已接近退休年齡,但子女仍在求學階段,故仍是家中經濟支柱,其妻事後偕子女趕到醫院認屍,一度情緒激動,悲慟痛哭。

檢查小巴突溜前 夾兩車之間

意外現場為赤P角機場航膳西路7號地勤設備工程有限公司。昨凌晨5時許,莫例行檢查一輛24座小巴,當他坐在小巴前方檢查掣動系統時,未料小巴突然溜前,他猝不及防,當場被小巴推倒跌坐地上,惟腰部仍被夾在小巴車頭與後面一輛鏟車中間,儼如人肉三文治般動彈不得,雖一度痛苦呼救,但很快已陷入昏迷,工友聞聲趕至,集合約10人之力推開小巴救人及報警。 

這已是4日內發生的第兩宗修車致命意外,有專家提醒市民,即使進行簡單的車輛維修,亦要注意安全,首先要將車輛熄匙關上,其次是拉好手掣,以三角木卡在兩個對角的車輪前後位置,避免車輛突然溜動造成人命傷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