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頌恆避談「獨」 驚失議員資格

2016-09-08
■梁頌恆(右)及游蕙禎(左)昨日召開記招,對「港獨」問題避而不談。 文森 攝■梁頌恆(右)及游蕙禎(左)昨日召開記招,對「港獨」問題避而不談。 文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激進「本土勢力」「青年新政」成員梁頌恆及游蕙禎,分別贏得今屆新界東及九龍西議席。兩人昨日雙雙到尖沙咀舉行記者會。在被問及其「港獨」立場時,梁頌恆稱,雖然自己成功當選,但特區政府未正式刊憲,確認其議員資格。為免被褫奪其當選資格,他不方便回答,但稱日後再向支持者交代。

稱無必要參加「工作坊」

新一屆立法會會期將於下月展開,特區政府擬為新議員舉辦工作坊,讓他們了解政府的具體運作。梁頌恆雖然作為新丁,但就聲言:「這些工作坊沒有必要參加。」被問及如何與傳統反對派在議會合作時,他稱,暫時未有任何傳統反對派中人聯絡他們,又質疑目前「泛民」的合作方式,是強行將不同的政見、立場綑綁在一起,「為團結而團結」的合作,並非健康的政治發展。

游蕙禎:首要處理單程證問題

游蕙禎在談到進入立法會後的首要工作時,她僅稱是處理單程證問題。被問及她以四百多票打敗「教主」黃毓民,她就兜圈回答稱,對方是一個「很資深議員」,必須向對方學習云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