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苦主結盟追數 圍插「小麗老千」

2016-09-08
■「Bosco Poon」稱要揭穿「小麗老千」的騙徒真面目。 fb截圖■「Bosco Poon」稱要揭穿「小麗老千」的騙徒真面目。 fb截圖

批亂開空頭支票兩面三刀 竊奪別人方案不仁不義

一個自稱「獨立」的立法會選舉當選者,「全盛時期」可以得罪幾多唔同政治光譜鴾H?自稱「小麗老師」的大專講師劉小麗,在今年立法會九龍西選舉中當選,但就先後被揭發在宣傳時冒認是「全民退保」學者方案的「倡議人」,其後又突然聲稱會爭取「免供款退保」,被「左膠」以至激進「本土勢力」狠批亂開空頭支票,「竊奪名頭任意播弄,是為不仁;口講一套,做事另一套,兩面三刀,犧牲(「退保」)運動十年努力換來議席,是為不義。」有人更在「左膠」圈子建議發起「苦主大聯盟」,要向「小麗老千」追數。 ■記者 羅旦

理工大學應用社會學系講師鍾劍華此前已在fb發帖,狠批「小麗老千」自稱「全民退保學者方案」的「倡議人」。自稱為「爭取全民退休保障聯席」成員的「Bosco Poon」也在fb連續發帖,狠批「小麗老千」。他先以《揭穿騙徒真面目》、《犧牲運動成就自己的人決不是同路人》發帖,批評「小麗老千」在選舉時聲稱要爭取「免供全民退保」,其後「收回」,「唔係失言、不察咁簡單,係玩手段,網上一套,實際做又另一套。......佢呢個行為同犧牲成個『退保』運動螫椰菑v上位有乜分別?」

「免供」谷選情 道歉照宣傳

他其後再發帖狠批,稱聯席經過10多年的努力、才能促成「全民退保運動」,「現在,某候任議員在選舉最後階段,竊奪學者方案發起人名義,提出所謂『免供退保』作為選舉口號,旋即被各方討伐。候任議員當即從善如流,發出道歉聲明,並承諾回收有問題宣傳品。然而,在投票日當日,承諾回收的問題宣傳品照樣掛得滿街滿巷、派發到選民手中。那份道歉聲明,彷彿並不存在。」

他寫道:「竊奪名頭任意播弄,是為不仁;口講一套,做事另一套,兩面三刀,犧牲(「退保」)運動十年努力換來議席,是為不義。如此不仁不義之人,竟然還要我們含淚支持?我呸。更令我憤怒的,是不少人認為塵埃落定,沒甚(什)麼辦法;更令我憤怒的,是圈子當中有人竟然覺得枉費了這麼多年心血也沒甚(什)麼大不了,......抱歉,我很傻,同時我很憤怒。這件事我就是接受不了,就算只有我一個人,我也要追數到底。」

「Bosco Poon」又標註了「左膠都不如」、「偽左翼真政棍」、「小麗恐懼鬥室」、「追數運動正式開始」。有關帖文獲民協區議員江貴生及民主黨議員助理林嘉嘉等按讚。

空頭支票賄選 害苦下一代

博客「軒翥而翔」近期多次發帖,批評「小麗老千」原先推銷「全民退保」時聲稱「永不爆煲」,有如「雷曼經紀」。在對方再提出更驚人的「免供全民退保」後,他在fb以英國在二戰後興起福利主義為例,寫道,「一個政客為左(驉^選票,信口開河,立亂拋一d(齱^糖衣陷阱出來,制定一d(齱^亂派錢的政策,佢自己係一毫子都唔駛(使)出,甚至唔需要理是否可行。用別人既(鵅^錢來到賄選,係賤格過蛇齋餅粽(x)。佢得到既(鵅^,係選票,但害苦既(鵅^,只係你的將來,同埋你下一代的將來。」

沈旭暉罕有私人fb開腔發炮

他又轉發了國際關係學者沈旭暉在私人fb戶口的留言。沈在文中說:「極少講自己感覺,私人account唔應該講政治,國際關係都少講。又以為自己道行好高,對香港一切都可以笑嚘漶A加上都唔鰜蛂C又一向覺得任何陣營既(鵅^人,只要有質素,都可以接受。就係唔知點解,一個新當選既(鵅^老師,可以令我覺得咁∼難∼頂∼」。

「軒翥而翔」稱:「極少見處事圓滑的沈大師,咁樣公開討厭一個人。佢public左(驉^呢段心聲,都係預左(驉^人地(])share。其實我玩左(驉^facebook 多年,亦從未公開插過一個人。第一次就獻左(驉^畀新當選的某老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