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124所直資私校加費 最多增逾兩成

2016-09-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新學年家長繼續捱貴學費,繼近八成幼稚園加價後,教育局昨日公佈,共有多達124所直資、私立或國際學校獲批加學費,當中包括39所直資校、44所本地私立學校及41所國際學校調整學費申請。以加幅計,共有24所學校加幅高於7%,更有一所國際學校申請加費逾兩成。

男拔IB課程學費加15%

教育局表示,截至8月31日為止,已審批39份來自直資學校(小學7份、中學32份)的加費申請,當中有6份的加幅調整為7.1%至20%,包括傳統名校拔萃男書院,該校早前公佈其國際文憑IB課程學費加幅達15%,其中非本地生IB第一年的學費由139,416元增至160,300元。

私校加費方面,共有37份獲批申請來自小學及7份來自中學,其中有11所學費加幅為7.1%至20%。

此外,今年亦有一所私立中學獲批減學費,減幅為11%至20%。

至於國際學校,就有41所加學費獲批,當中6份申請加價7.1%至20%,包括協同國際學校,該校第七及第八班、第十一及第十二班學費增至12.12萬元,加幅達18%,更有一所國際學校獲批加價超過20%。

教育局發言人指,審批直資校加費申請時,已仔細審視有關財政預算和理據,並確定學校已諮詢家長及解釋加費理由;另直資校亦須按規定,把不少於學費總收入10%撥備作為學費減免和獎助學金用途,確保學生學習不會因家庭經濟困難而受影響。

而在處理私校及國際校調整學費申請時,當局亦會考慮學校提出的理據,並已提醒學校須就申請調整學費事宜,與家長充分溝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