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專題 > 正文

文章搞怪非主流 浸大女生大贏家

2016-09-12
浸大學生蔣婷。曾慶威  攝浸大學生蔣婷。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柴婧)參與「2016香港傳媒學子范長江行動」的學生,在參觀交流的同時亦要參與採訪,把所見所聞撰寫成新聞報道,並刊載於大公報及文匯報上。為嘉許表現優異的學生,主辦單位向50個作品頒發獎項,當中包括最佳新聞獎、最佳新聞報道獎、最佳新聞寫作獎,另大會特設最佳新聞圖片獎、最佳視頻獎、最勇敢提問獎及最勤奮獎。其中浸會大學學生蔣婷勇奪4個獎項,成為大贏家。

浸大學生蔣婷:獲評古靈精怪

參加甘肅行的浸大學生蔣婷憑《「岐黃故里」打造中醫藥文化城》、《明星蘋果成名記》、《四代堅守 傳承葫蘆雕刻》分別獲得最佳新聞報道獎金獎、最佳新聞寫作獎金獎、最佳新聞寫作獎銀獎,還獲得最勇敢提問獎。她直率地表示,「獲獎了,肯定特別開心,覺得之前自己的付出都是有回報的。」

她又指:「有老師評價我的文章寫得比較古靈精怪,不屬於特別規範的新聞報道寫法,所以,可能會更生動活潑一些吧!」

中大學生何詠雯:捕捉人牛接觸瞬間

參加內蒙古行的中大學生何詠雯,以《港生在伊利集團與小公牛初接觸》的照片獲得最佳新聞圖片獎。何詠雯謙虛表示,自己的照片拍得不怎麼樣,平常對自己的寫作比較有信心,想不到當時為同學王希文拍攝與小牛接觸情景的照片可以獲獎。她又指,當時一班參加者一同參觀位於呼和浩特的伊利集團,有機會在養牛的地方──「犢牛島」接觸小牛。從未親眼看過小牛的同學都很興奮,而小牛耳朵夾?寫上其名字的名牌,令她覺得小牛特別可愛,便用相機捕捉了王希文與小牛美美接觸的瞬間和旁觀者的微笑。

珠海學院學生何日軒:體會國企助祖國發展

參加甘肅行和國企行的珠海學院學生何日軒,以《南梁「梅家豆腐」傳承百年》及《垃圾焚燒發電 港宜借鑒》獲得最佳新聞寫作的銅獎及優異獎。其另一篇報道《中國太平保費收入迭創新高》亦在圖片展中有份「貼堂」。本身就讀中國文學學系,日常比較留意政治新聞,但在行程中她參與不少經濟新聞報道的寫作,兩次的交流令她體會到經濟與社會發展息息相關,不少國企的走勢與國家發展互相配合,「不止是為了賺錢,而是有助中國經濟發展。」

科大學生張思雨:無心插柳喜獲獎

參加國企行和甘肅行的張思雨是科大數學系學生,這次參加活動只是想體驗一下記者生活,並且多了解其他的方向,讓自己對未來的路向有更明晰的規劃,沒想到無心插柳下,憑《吃五子,生五仔》獲得最佳新聞寫作獎優異獎。

他覺得對文章的好壞,不同人會各有看法,對他而言,文章能給大家看已經令他很滿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