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亞歐乒賽 黃鎮廷兩負收穫多

2016-09-12
■國乒小將樊振東在比賽中。敖敏輝  攝■國乒小將樊振東在比賽中。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東莞報道)9月10日至11日,2016年「民盈山.國貿中心盃亞歐男子乒乓球全明星對抗賽」在東莞舉行。最終,亞洲明星隊以總比分8:2戰勝歐洲明星隊。不過,作為亞洲明星隊成員,香港「一哥」黃鎮廷表現不佳,一人獨失兩分。

2016年亞歐男子乒乓球全明星對抗賽為期2天,共10場單打比賽。亞洲全明星隊有樊振東(中)、莊智淵(台)、黃鎮廷(港)、朱世赫(韓)、高寧(新)5名選手,歐洲全明星隊有來自白俄羅斯的薩姆索諾夫、德國的波爾、葡萄牙的佛雷塔斯、克羅地亞的加西納及俄羅斯的什巴耶夫。

在10日的比賽中,亞洲明星隊唯一失利的是港將黃鎮廷,他以1:3負於俄羅斯名將什巴耶夫。11日,25歲的黃鎮廷再以2:3不敵奧地利44歲的老將陳衛星。

賽後,黃鎮廷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陳衛星是削球好手,而我恰恰對削球適應度不是很高。」他表示,「這是一次很好的鍛煉機會,我更知道自己的不足。」

對於今後的打算,黃鎮廷希望揚長補短,令自己更全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