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豪宅遇竊失財90萬 外遊翁返港始揭發

2016-09-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竊賊利用中秋假期豪宅戶主外遊,家中無人而潛入犯案。九龍塘廣播道一豪宅單位七旬戶主中秋節假期外遊,至昨清晨返家始揭發遭爆竊,夾萬亦被人撬開,經點算證實共損失總值約90萬元財物。另沙田大埔公路一豪宅亦「擺空城計」,遭人潛入爆竊,損失財物150萬元。

九龍塘遭爆竊豪宅為廣播道45號珍寶閣,上址大廈早前開始進行大型維修工程,外牆搭建有棚架及圍網,為免工程期間讓不法之徒有機可乘進行爆竊,大廈已在外圍加強保安工作,包括安裝閉路電視、加強照明,及掛上標語提醒住客鎖好門窗等,惜最終仍發生入屋爆竊案。

遭爆竊單位位於8樓,男戶主姓趙(72歲),據悉其與家人包括女婿在中秋節假期前的上周初已外出旅遊,至昨日清晨返回寓所時,赫然發現屋內一片凌亂,睡房內的一個夾萬亦被撬開搜掠一空,相信遭賊人入屋爆竊,立即報警求助。

警員到場經調查,證實單位廁所窗戶被撬開,相信賊人早前沿大廈外牆維修棚架爬上樓,再撬窗犯案,惟翻看大廈前晚至昨日清晨的閉路電視錄影,卻無發現,相信案件早在戶主離家不久已發生。

經戶主點算,證實共有約10隻手錶及一些現金失去,總值約90萬元。案件交由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六隊跟進。

賊入屋撬夾萬 盜150萬首飾

另在昨午3時50分,警方亦接報指沙田大埔公路沙田嶺段8006號「桂園」一單位遭人爆竊,警方到場經調查,證實單位一房間窗戶及房內一個夾萬被撬開,經初步點算,估計損失約150萬的首飾。據悉事發時屋內無人,至工人外出返回單位時始揭發遭爆竊,案件交沙田警區刑事查隊第一隊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