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曾俊華:認同特首想法

2016-09-22
■曾俊華昨日否認與梁振英「唱反調」,又稱自己亦關注橫洲公屋項目發展計劃。 劉國權  攝■曾俊華昨日否認與梁振英「唱反調」,又稱自己亦關注橫洲公屋項目發展計劃。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日前發聲明指,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沒有決定把橫洲項目分期執行,亦沒有出席橫洲及皇后山工作小組會議,引來外界猜測曾俊華與特首梁振英不和。曾俊華昨日否認與梁振英「唱反調」,又指梁振英是他的老闆,永遠都認同老闆的看法。

被指唱反調 「想法少少奇怪」

昨日有記者問到聲明是否與梁振英「唱反調」,曾俊華表示,當天的聲明只是回答自己是工作小組成員,但會議當天不在香港,故沒有出席會議,同時指出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並無決定要分期建屋,「你覺得這是和特首的聲明有反調嗎?我覺得這個想法有少少奇怪。」

他強調特首是他的老闆,「You always agree with your boss,no question about that (我永遠都認同老闆的看法)」。

另外,梁振英於本周一曾表示,橫洲發展計劃的具體工作是由曾俊華領導的委員會執行,有記者問曾俊華會否覺得梁振英想卸責給他,曾俊華回應說,「我不知道為什麼你會有這樣印象。」

他強調一直跟進橫洲的工作,當2013年6月的會議上,由行政長官主持的專責小組要求委員會跟進橫洲發展項目時,委員會有全面積極地跟進。

接獲橫洲項目進度報告

他又補充指,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主要工作是統籌有關部門,協調不同用途土地供應的計劃,以及為本港未來發展預留足夠土地儲備,而負責推展橫洲項目的相關部門,一直有向督導委員會報告工作進度,以及地區人士對橫洲發展計劃持有的意見。

曾俊華續說,作為督導委員會主席,最重視是是否有足夠土地達至政府長遠興建房屋的目標,亦關注橫洲項目會否影響整體目標,故他多次責成有關部門要盡最大努力,克服各種困難,提供足夠土地供應來配合政府長遠興建房屋的目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