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畢安」全面開戰

2016-09-22

被指吸毒酗酒 畢佬怒斥安祖蓮娜抹黑

荷里活影星畢彼特及安祖蓮娜祖莉夫婦宣佈離婚,結束12年情,消息不僅轟動全球,更觸發一場圍繞6名子女的撫養權官司。在安祖蓮娜單方面公佈離婚消息不久,就有報道指她不能忍受畢佬吸大麻及酗酒,加上容易發怒,可能傷及子女。畢彼特則不滿女方為了搶孩子而抹黑自己,更認為安祖蓮娜高調宣佈離婚會令子女有危險。雙方劍拔弩張,有傳媒形容這對曾經的金童玉女已經「全面開戰」。

畢彼特有酗酒及吸大麻的前科,但他在2009年說過自己成為人父後已不酒不毒。八卦網站TMZ前晚先後引述消息人士轉述兩人的說法,畢彼特認為安祖蓮娜的指控是「惡毒的謊言」,「畢彼特是慈祥、盡責的父親,他不會把孩子置於危險當中」。

不願高調離婚 怕孩子難受

消息指,畢彼特過去幾日一直勸安祖蓮娜成熟地低調處理事件,以免孩子難受,但女方為爭撫養權,把事件鬧大,更誣衊他是危險的父親,令事件一發不可收拾,讓子女慘成狗仔隊追訪目標。

畢彼特昨日向傳媒發聲明,表示對離婚感到傷心,但強調當前最重要是孩子們,希望媒體給予他們空間。「畢安」拍拖12年,2014年結婚,兩人育有6名子女,其中3名分別是從柬埔寨、越南及埃塞俄比亞領養回來。安祖蓮娜在前日的離婚聲明中,表明要爭取全部子女的撫養權,只容許畢彼特探望他們。

女方設「戰情室」打官司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安祖蓮娜與團隊在她位於洛杉磯的寓所內設立「戰情室」,準備在這宗世紀離婚官司中擊敗畢彼特。不過報道引述消息稱,即使到了這個關頭,畢彼特仍然要求親友不要公開說安祖蓮娜的壞話。

安祖蓮娜與畢彼特向來是荷里活最受矚目的一對,有傳媒形容他們是「美貌和才華」的結合,相互起了正面的影響。安祖蓮娜一直積極參與人道教援工作,曾到訪阿富汗、伊拉克、約旦等地,喚醒世人對難民的關注。他們成立了「Jolie-Pitt」基金,資助全球各地慈善工作。不過,近月已經多次有報道指兩人可能離婚。

「畢安戀」在全球見證下發生,如果突然告終,自然受到廣泛關注,相關新聞的點擊率甚至超過美國紐約爆炸案和聯合國大會。《時尚》雜誌更以「愛情死亡的一天」來形容「畢安分訊」。 ■法新社/路透社/TMZ網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