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邵獎得主下周四分享科研經歷

2016-09-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2016邵逸夫獎得獎者-挑戰、尋樂在科研」論壇於本月29日(星期四)下午2時至4時45分在香港科學館演講廳舉行。邵逸夫天文學獎、數學科學獎、生命科學與醫學獎的5名得獎科學家,將會分享自身的科研經歷。活動以英語進行,免費入場,名額先到先得,有興趣者可於論壇開始前到科學館演講廳輪候。如有查詢,請致電27323223。

「邵逸夫獎」為國際性獎項,於2002年11月成立。將在論壇分享的5名科學家包括:美國加州理工學院費曼理論物理學榮休教授基普.索恩、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物理學榮休教授雷納.韋斯、英國牛津大學Savilian幾何學講座教授奈傑爾.希欽、英國愛丁堡大學布坎南遺傳學講座教授艾德里安.伯德、美國貝勒醫學院兒科及分子與人類遺傳學教授胡達.佐格比。邵逸夫獎理事會理事及評審會副主席楊綱凱及邵逸夫獎理事會理事陳偉儀將擔任嘉賓主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