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絲路國際電影節 國慶大片提早曝光

2016-09-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第三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自開幕以來備受關注,日前來自全國42條院線和80多家製片公司的代表齊聚西安,面向海內、外集中推介60多部新片。據悉,此次推介的影片中有多部即將於國慶節上演的國產大片,而《湄公河行動》、《偷天特務》等片的現場推介也讓很多人提前感受國慶檔期的熱烈。

作為絲路電影節的重要組成部分,這次舉行的第十三屆全國電影院線國產影片推介會萬達、華誼、博納、光線、樂視、恆業等內地一線電影公司悉數亮相,而吳孟達、董子健、李夢等演員也有現身,為自己的電影代言。各方代表集中推介《湄公河行動》、《我不是潘金蓮》、《偷天特務》、《從你的全世界路過》、《爵跡》等影片,為院線和影院提供一個提前感受國慶檔電影市場的絕佳機會;其中《湄公河行動》等片還提供全片觀摩的機會。

據知《湄》片是博納影業集團出品的警匪動作片,由林超賢編劇及執導,張涵予、彭于晏、馮文娟等主演。電影改編自「10.5中國船員金三角遇害事件」,講述一支行動小組為解開中國商船船員遇難隱藏的陰謀,企圖揪出運毒案件的幕後黑手。

市場籲回歸精品

此次活動的論壇環節,萬達文化集團副總裁曾茂軍表示電影是靠內容、科技和觀眾驅動的產業,雖然當下市場有所下滑,但觀眾並沒流失。電影作品本身應回歸精品創作,樹立精品意識。華誼兄弟電影有限公司CEO葉寧則認為中國電影產業剛起步,市場回落是正常行為,每家院線都應對市場和觀眾敬畏,了解觀眾需求。UME影業集團董事長吳思遠看好當前的電影市場,他指院線建設是推動電影產業發展的關鍵環節,在行業發展高潮期更應推動制度建設,真實反映市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