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加國行結碩果 工商界增信心

2016-09-26

香港文匯報訊 李克強24日結束對加拿大的正式訪問,據新華社報道,加拿大多位工商界人士表示,這次訪問是一次務實之旅、合作之旅、希望之旅,豐碩的訪問成果令他們對擴大中加經貿關係充滿信心。

加拿大安大略省前經貿廳長桑德拉.普帕泰洛在加拿大《環球郵報》上發表文章說,中國總理來訪提供了有關中國的準確信息,讓加拿大人了解到一個更加真實的中國。要解決經濟糾紛,擴大經貿合作,就必須準確了解信息,保持暢通的溝通和對話渠道,正視分歧,求同存異。

共拓市場助加創造就業

加中貿易理事會主席馬克.梅欽說,李克強對加拿大的訪問非常成功,新的貿易協定可以幫助加方創造更多的就業崗位。

加拿大達特茅斯合夥人公司經理多魏勒去年在中國香港開辦了自己的公司,主要從事併購、跨境企業評估和跨境交易。他高度讚揚李克強總理對加的訪問,指中國的投資環境正在日益改善,具體體現包括人民幣國際化、深港通、政府放權等。

吉布森加拿大環球公司合夥人博勒霍恩說,對加拿大來說,如果能夠締結加中自貿協定,其作用將是積極的。加拿大是地理意義上的大國,但人口只有3,000多萬,與中國的合作能獲得巨大市場,雙方還可以在第三方市場合作。

加國將越來越依賴中國

加拿大亞太基金會總裁貝克則認為,加拿大現任政府深切感到必須與中國建立更緊密的聯繫,以便向這個國家不斷壯大的中產階層銷售更多的加拿大產品和服務,而這對加拿大而言實在太重要了,加拿大未來繁榮越來越依賴中國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