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文化舞劇《弟子規》賀國慶

2016-09-29
■《弟子規》演出圖片。■《弟子規》演出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文化舞劇團10月1日將參與在紅館舉行的「香港同胞慶祝中國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文藝晚會」演出,獻上大型音樂舞劇《弟子規》8分鐘精華版,與香港同胞歡慶祖國華誕。

徐莉任主席 王溢輝黎漢明任董事

香港文化舞劇團(原香港舞劇團)現已註冊為非牟利機構,由吉林省政協常委、香港九龍城工商業聯會主席、南海航空貨運(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徐莉擔任主席,王溢輝及黎漢明擔任董事,積極推動傳統文化與舞蹈藝術發展。

徐莉表示,大型音樂舞劇《弟子規》由香港文化舞劇團藝術總監梁國城創作,以當代音樂舞蹈藝術表現中華傳統文化中「尊師重道、孝敬父母」的文化精神,今年1月在香港文化中心首演,廣受好評。

是次參與國慶文藝晚會演出,特將全劇舞段濃縮成8分鐘精華版,表現了父慈子孝、其樂融融的生活場景,以及對中華文化的傳承,通過舞蹈禪意雅緻的藝術形式,在激揚的鼓聲中,把氣氛推向高潮。

是次演出邀請國家一級演員、著名舞蹈藝術家劉迎宏,以及本港優秀藝術團體包括藝.牽、飛舞天下、逸舞飛揚、英華小學鼓樂隊共同參與。

徐莉透露,今年12月中旬,香港文化舞劇團將應邀參與由中華民族文化藝術協會及澳門濠江舞蹈團聯合主辦的「弟子規文化藝術節」,把《弟子規》帶到澳門,由港澳兩地青年舞者在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聯合獻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