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中醫藥界千人國慶聯歡

2016-09-29
■中醫藥界慶祝國慶67周年暨香港回歸19周年聯歡晚會,場面盛大。■中醫藥界慶祝國慶67周年暨香港回歸19周年聯歡晚會,場面盛大。

梁振英殷曉靜高永文余國春曾耀棠陳永光主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中醫中藥界逾千人日前假會展中心隆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暨香港回歸19周年聯歡晚會,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全國政協常委、大會榮譽主席余國春,大會主席團主席(中藥界)曾耀棠,大會主席團主席(中醫界)陳永光共同主禮。

梁振英在致辭中表示,香港有「一國」之利,亦有「兩制」之便,可以利用高度國際化和規範化的研究環境,促進中醫中藥業發展,共同為人類健康作出貢獻。

特首:續與業界合作

梁振英表示,特區政府一直支持香港中醫藥業發展,不斷加強政策、人才、科創、服務等方面的支援,同時舉辦學術交流健康講座,推廣中醫藥文化。未來特區政府將繼續與中醫藥界通力合作,促進中醫藥發展。

曾耀棠致辭稱,67年來中國的國際地位不斷提高,在國際事務中發揮重要作用,香港作為國家的一部分,港人感到歡欣鼓舞。香港回歸19年來,中醫藥業得到長足發展,中醫藥條例實施以來,實行中醫註冊、中成藥註冊、中藥檢測認證,保障了中醫藥的專業地位和服務質素。他期望業界凝聚共識,把握「一帶一路」戰略帶來的機遇,繼續推動中醫藥邁向國際市場。

陳永光也指,中醫註冊制度保障了香港中醫專業地位和服務質素。本地大學設立的全日制中醫藥學位課程,培訓不少年輕的優質專業人才,既是傳承中醫藥文化的重要力量,也是創新發展的希望。

余國春指出,完善的規管制度無疑為中醫中藥界及醫療體系奠定良好基礎,中醫中藥界發展傳統中醫藥,弘揚中華文化,展現出團結的力量,他呼籲繼續為傳承中醫藥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聯歡晚會由55個中醫中藥界團體聯合舉辦,逾千名業界同仁聚首同慶,場面盛大,氣氛熱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