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獨居翁燒雜物驅蚊失手焚宅亡

2016-09-29
■被燒死獨居翁的家人到現場了解情況。 劉友光  攝■被燒死獨居翁的家人到現場了解情況。 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上水古洞發生奪命火警,一名行為古怪、涉常焚燒雜物驅蚊的六旬獨居翁,昨晨近11時疑在屋內燃燒雜物時引發大火,更波及毗鄰村屋,6名鄰居須疏散。消防員花約一小時將火救熄後,在火場內發現一具焦屍。

警方不排除老翁圖救火期間,遭火圍困活活燒死,事件無可疑。消防員在現場發現多罐石油氣,事後已通知相關部門跟進。

現場為古洞坑頭路一間用鋅鐵及木材搭建村屋,死者姓王(約60歲),花名「黃皮」。

現場消息稱,王生前曾任電工判頭兼營水電工程店舖,曾經歷兩段婚姻,惟均離婚收場,共育有兩女一子,幼女已廿餘歲。

消息稱,王自患上嚴重糖尿病及睡眠窒息症,已無法工作,之後一直獨居上址,除不良於行外,行為更十分古怪,常在屋內燃燒雜物聲稱驅蚊。

事發前,有街坊見王某燃燒雜物,豈料終「引火自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