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青症」軍師網煽燒警察

2016-09-30
■「青年新政」軍師林浩基與游蕙禎合影。fb截圖■「青年新政」軍師林浩基與游蕙禎合影。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青症」候任立法會議員游BB(游蕙禎)最近向傳媒大談「港獨」,而一向將游BB奉為「女神」的「青症」軍師林浩基,前日就在fb發表「勇武革命」的恐怖言論,大談如何在港向警局擲燃燒彈和燒警察,連人數、分工和行動先後順序都有詳細闡述。他還稱,「成功殺死一個警察,會令抗爭文化完全改變」,情況令人擔憂。

留言「殺警改變抗爭文化」

林浩基前日在facebook上轉發一段發生在中東國家巴林首都麥納瑪、有民眾向警察總部擲燃燒彈的短片,並稱「其實只要有一班唔怕死唔怕扣200分既(鵅^人敢玩,暗中召集,做完唔留低,成件事警察係未必黎(薄^得切反應。c伸(利申):我唔敢咁玩」。他還在帖文下留言稱,「成功殺死一個警察,會令抗爭文化完全改變」。

當有網民留言問,燃燒彈如何能擲那麼遠,林浩基就回覆稱,「多練習就得......俾(畀)我?呵呵!企我前面個(鶠^個唔變火人最好去還下(鵅^神。」他隨後留下長串回覆,詳細闡述行動細節:「香港既(鵅^建築無咁易燒,但若然衝入報案中心先燒值班警察,再向四周投擲,完成後迅速離場,應該四五個人就可以。場外都有警察,就要有人同時係(騿^外面發動攻擊,先燒人後燒車,再入冷巷上樓變裝逃生。」

他還考慮到「警車應該唔易燒,不過可以增加樓上既(鵅^人既(鵅^增援難度」,又說「成件事就係突擊然後全身而退,要訓練十幾個有能力做呢件事既(鵅^人,成本極高,一個都唔應該犧牲......所以要計清楚有幾個警察,再一對一咁突擊。」

譏諷旺角暴亂「未夠膽量」

林浩基還在其他留言下回覆稱,「所以我一直話香港無辦法武力抗爭,宋襄公尚且願意殺人,但香港人呢?」他又提到今年初的旺角暴亂,「魚蛋個(鶠^陣係(騿^後方而唔係(騿^前方縱火就知,個膽仲未去到個(鶠^個位,呢樣野(洁^無計架(謘^啦,畢竟要過到個(鶠^條線,就要有好強烈反社會傾向」。

雖然林浩基在留言後都補充「我講緊電影劇本啦」、「不過寫小說拍電影就易,真係要做,一定全軍覆沒」等論調,但其內容描述之詳細和確切,使人讀後不禁毛骨悚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