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關注組促速起訴「主角」

2016-09-30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由翠湖花園小業主組成的「翠湖關注組」,昨在案件裁決後發表聲明,表示被判囚的丘瑞田在「翠湖圍標案」中只是小角色,其餘多名涉案被捕者,包括翠湖花園業主立案法團主席、管理公司高層等,由去年至今經已18個月,仍未被起訴,擔心可能有人逍遙法外,業主不能追討損失,冀望廉政公署能盡快採取進一步行動。廉政公署昨回應表示,有關調查仍在進行中,廉署不適宜就調查作出任何評論。

關注組亦指,大廈維修工程雖然在判頭、顧問、法團及管理公司四方見證下宣佈完工,但「甩漏處處」,包括新裝冷氣機直接排水到平台、花槽排水到公眾地方、停車場損壞之混凝土全部未修補、停車場天花批盪脫落,以及網球場防水工程未見進行等。

嘆政府「遠水難救近火」

另外,對於法官建議政府成立法定機構監管,翠湖關注組成員陳錦棠昨在庭外表示,對建議感到悲觀,「政府做浀n慢,遠水不能救近火,小業主定要守住自己幭v益」。他又形容業主立案法團猶如家中大門一樣,一定要守住不讓外來惡勢力入侵,一旦守不住,家裡就如「翹埋雙手俾人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