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微觀點:選前「戴頭盔」 選後「露真容」

2016-09-30

看風駛??雖然無恥,但卻似乎是政壇「必勝法」,而「青年新政」游蕙禎的極速變臉可謂一典型示範。今年立法會選舉,「青年新政」在選舉管理委員會提出要提交確認書以表明「擁護香港基本法」後,曾一度堅稱其政綱只提「香港民族前途自決」,而沒有主張「港獨」。

在選舉主任依法審視下,「青政」參選人戴好頭盔表明不講「港獨」,以圖入閘。但事實上,「青政」在選舉期間立場一直搖擺不定,亦避答「港獨」問題,更一時說該黨立場與「本土民主前線」有99%相似、一時說似「社民連」、一時似台灣的「時代力量」,說法已遭人連連質疑。

現時「青政」的游BB一當選,再次變臉大談「港獨」當然不令人意外,但厚顏、過分至此,不知當初因鼓吹「港獨」而失去參選資格、從而要過票予「青政」的「本民前」作何感想?

對於這種彈出彈入的「港獨」言論,有法律界人士認為,政府或須清晰界定「港獨」言論何時會觸及法律底線,以禁絕這種政客隨意妖言惑眾的狀況。 ■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