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思旋天地:海南人情繫瓊港

2016-10-04

思 旋

金秋季節,中國人民包括港澳同胞一起慶祝祖國六十七周年國慶大日子,舉國歡騰,可喜可賀,香港各界同胞分別舉行慶祝國慶活動。旅港海南鄉親有數十萬之眾,是一個愛國愛鄉愛港的族群。國慶前夕,香港海南社團總會舉行盛大慶祝國慶活動暨第三屆會董就職典禮,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大會堂舉行,筵開百席,冠蓋雲集,極一時之盛。海南省政協副主席兼省委統戰部部長王勇率領代表團蒞港主禮,代表團人才鼎盛,包括潘健、康拜英、王小玉等,以及海南省各市領導。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省長劉賜貴人不到禮到,聯合賀信,祝願香港朋友明天更加美好。王勇副主席在席上一如既往給予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極高評價,他盛意拳拳稱讚香港海南社團總會在會長張泰超以及眾首長領導下,會務蒸蒸日上,為祖國、為海南、為香港發展、團結和諧,作出巨大貢獻。香港民政事務局劉江華局長百忙之中匆匆趕來致賀詞後,又匆匆趕赴下場。芬姐席間正好與海南資深領導潘健主任共座,相談甚歡,他倆認識二十年之久,談起往事,潘健不忘初心,不忘故人。尤懷念旅港海南領袖吳多泰原全國政協委員,在生之年對祖國、對家鄉、對香港所作之貢獻,令人永遠難忘。潘健語重心長細說二零一一年中聯辦林武副主任、吳太芬姐和潘健、張泰超等籌備香港海南社團總會的經過,在各鄉親的努力支持下,二零一二年終於成立了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時光荏苒,轉眼總會成立至今已第三屆,香港海南社團總會發展至今已成為香港重大鄉團之一,成為愛國愛港一幅偉大旗幟,受到中央、省、香港各政府首長讚揚及肯定,實在可喜可賀。

當晚盛會當然少不了中聯辦林武副主任。他是主禮嘉賓,在台上的致詞對香港海南社團總會鼓勵有加,他的支持如同家長對孩子的勉勵,令鄉親陶醉與開懷。陪同林武副主任出席者,還有社團部李文部長、黎寶忠副部長、新界工作部劉林部長、九龍工作部盧寧副部長等。海南社團總會主人陣容鼎盛,會長張泰超、署理會長李文俊、莫海濤、林青、朱鼎健、唐捷、雲海清、韓陽光、李桂英等首長。獨不見副會長梁思韻,打聽一下,原來她有重要事。遇見張學修,我恭喜他海南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辦國慶煙花活動成功。

海南人能歌善舞,眾所稱譽,情繫瓊港慶祝晚會免不了精彩文藝匯演,歡娛嘉賓,掌聲雷動。更可喜的是當晚每人都有一份豐富禮物,還有抽獎,獎品豐富,有幸運兒抽到了現金大獎,準備十月假期回家鄉海南旅行。美麗的海南,是國際旅遊島,海南人圓了航天夢。當晚這位幸運兒,興高采烈細說將會到海南文昌參觀航天園,令旁者聽了羨慕不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