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香港內地韓國歌手歌舞賀國慶 INFINITE壓軸高呼Happy Birthday to China!

2016-10-04
■壓軸出場的INFINITE,全體對蚙[眾祝賀中國「生日快樂」。■壓軸出場的INFINITE,全體對蚙[眾祝賀中國「生日快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朱慧恩、陳敏娜,攝影 彭子文)由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籌備委員會主辦、民政事務局及民政事務總署協辦,青年事務委員會全力支持的「國慶青年音樂會」前晚已於紅館隆重舉行。來自香港、內地及韓國三地的歌手傾力演出,為在場青年觀眾送上連場勁歌熱舞,包括壓軸出場的韓團INFINITE等歌手更向中國祝賀「Happy Birthday to China!」,令音樂會在一片歡呼聲和喜慶聲中圓滿落幕。

前晚的表演陣容相當鼎盛,包括韓國男團INFINITE、女團Wonder Girls及樂隊DAY6,另一韓國女團miss A之中國成員王霏霏以及吉克Иh是內地代表,至於香港則派出張敬軒和薛凱琪(Fiona)跟一眾過江龍「過招」。張、薛二人除以紅色裝扮喜氣洋洋賀國慶外,還準備勁歌熱舞,觀感絕不失威,不過全晚就以壓軸出場的INFINITE反應最為熱烈,他們又以廣東話U粉絲,受落亦是理所當然。

特地準備新歌及舞台表演

INFINITE已是第二度為國慶騷演出,今次更特地準備新歌和更成熟的舞台表演送給香港歌迷。七子在唱畢《Bad》後,馬上用廣東話說出:「大家好,我]係INFINITE。」他們各自打招呼,東雨還用廣東話高呼「我愛你]」。優鉉直言:「大家過得好不好?聽不到呀。真的很想念你們,能夠在香港見到大家真的很開心。看得清不清楚?坐在後面的粉絲都看得清楚嗎?」各成員隨即向粉絲揮手致意。東雨即用英文直言:「你們令到我們瘋狂,我愛你們。」他還做出愛心手勢。Hoya也不執輸,跟風用英文說「我愛你」。東雨還表示:「今(前)日是個很特別的日子。」隊長聖圭則帶領隊友用英文說:「Happy Birthday to China!」他們唱畢《One Day》、《Back》和《The Eye》後,一直不捨得退場,數度高呼「Happy Birthday」,又做出愛心手勢及鞠躬致謝後才離去。

已來港十次對香港應不感陌生的INFINITE,會否因而去學講廣東話?成員東雨、成烈即以「半鹹淡」廣東話說:「我愛你]」、「INFINITE好掛住你]」。問到演國慶騷和一般私人性質演出可有不同時,七子稱是抱荌捋P慈善及公益活動的心態去表演。當完成訪問後,他們即以普通話說「謝謝」,態度親民。

Wonder Girls喜見仍獲支持

同屬較高知名度的Wonder Girls,則是前晚音樂會的先頭部隊,唱出包括《Why so lonely》和成名作《Nobody》等四首歌。組合成員惠林用廣東話直言:「很開心薇鴝O度,同大家見面。我]鰫O度祝大家國慶快樂,希望大家今(前)晚過得開心。Happy Birthday, China!」其他成員也齊用英文祝賀國慶快樂。對於這次參與國慶活動演出,Wonder Girls表示感到很緊張,但很開心仍獲不少粉絲支持,表演時見到他們跟住音樂來唱,相當感動。而且能跟不同地方的歌手出席活動,可參加這樣好的演出感到高興,希望日後能有機會多些來港表演。

糅合了中、韓色彩的韓團miss A的內地成員王霏霏,今年她正式以單人歌手身份回歸樂壇,前晚獻唱三首不同風格的歌曲,充分展現音樂才華。王霏霏表示已有一段較長的時間沒來香港,因此很想念香港;她亦祝賀祖國67歲生日快樂。及後霏霏表示能來港參加這次青年音樂會,而且是這麼重要意義的日子,覺得很榮幸和開心。至於韓國樂隊DAY6與內地女歌手吉克Иh,也對能在這個特別日子表演大感興奮,前者的各成員都在台上高呼「Happy Birthday China!」;唱功甚佳的吉克Иh則希望觀眾可以享受她的演出。

Fiona加鐘排舞不容有失

對香港觀眾而言,看得最有投入感莫過於「自己友」張敬軒和薛凱琪,他倆隆重其事特地以「紅噹噹」打扮同賀國慶,而Fiona更不容有失,事前花了很多錢和時間補堂練舞,要老師叫她不用再練才罷休。Fiona前晚共唱出五首歌,是首度在舞台演繹快歌《Miss Fiona》,她穿上性感低胸戰衣,兩側開窿再配上魚網絲襪,不過有肉色衫打底,令人有性感的錯覺。Fiona否認用這來硬撼韓星:「我來撼張敬軒,其實因上次站上紅館是約兩年前自己的個唱,所以對這晚的演出很重視。」又謂事前為造型試過多個版本,也考慮過不穿魚網絲襪上陣,最後怕太賣弄性感而作罷。Fiona表示很開心能參與音樂會演出,她指之前一直在越南拍戲,今次是回港後首次獻唱,她亦有祝賀「China Happy Birthday!」。

軒仔望向青年傳遞正能量

唱了包括《酷愛》等五首歌的軒仔,希望透過這次音樂會向年輕人傳遞正能量,要更熱愛社會和生活;他藉此機會祝祖國生日快樂,亦祝願祖國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他透露是獲慶委會邀請,在公司安排下參加今次演出,能獲邀應和自己是內地出生有關,而且在港也是得到大家肯定的藝人。因機會難得,軒仔嚴陣以待加緊排練,他樂於與韓國藝人同場:「在後台忍不住偷看他們綵排,從中得益不淺。覺得上天是公道的,只要付出多少便得到同等掌聲,他們從小開始訓練,若要我學Wonder Girls跳舞,我應會『扯蝦』噴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