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激進「本土」派再為錢互咬

2016-10-07

一次判刑、激進「本土」派再次互咬。在陳柏洋被判刑後,「本土民主前線」發表聲明,稱「如有任何即將上庭的義士需要協助,可聯絡本土民主前線,敝組織必盡一切可行之法提供支援」。不過,「熱狗」並不領情,批評「本民前」此前籌款,稱會用作支援旺暴當晚被捕者,在此事上卻蹤影全無,現在出聲明是在貓哭老鼠,惺惺作態。

「本民前」稱施援 「熱狗」不領情

「本民前」在旺暴後於網上張貼公告,稱在旺暴時被捕者眾多,決定公開募捐,「全數捐款將用於協助被捕『義士』」,又稱「如有任何被捕者需要法律或其他支援」,他們「定必竭盡所能提供協助」,「每一位『義士』,我們都不離不棄。」

不過,在陳柏洋案中,「本民前」事實上一直冇影,加上在今年立法會選舉期間,「本民前」寧撐「青年新政」都不撐「熱普城」,新仇舊又再爆發。

黃台仰昨日在其facebook戶口轉貼了「本民前」就陳柏洋一案的聲明後,不少「熱狗」洗版式留言:「由你講出口,陪(倍)感幽默。」不少人更回帶稱,「本民前」此前聲稱為「義士」籌款支援,但在是案中毫無支援。「Sharon Ho」稱:「明明之前籌鷟,錢呢?人呢?」

「William Kong」則稱,「黃生,我因初一事件捐過一萬元去貴組織。請問你會否回答兩個問題:1、請回答今日被重判的義士屬於那個組織還是素人。2、我那一萬圓(元)是否在你被捕時給警察搜獲十五萬現金的其中一部分?」

留言讚黃梁「義薄雲天」遭恥笑

身為「青政」的支持者、《本土新聞》主辦人之一曾焯文則留言稱,「大迫害開始了。本民前以德報怨,伸出援手,義薄雲天。大家要全力保衛青年革命家黃台仰同梁天琦!」「熱狗」支持者「Becky Mok」即反駁,「正想問本民前鶱銦H如何義薄雲天?你鶱銕蚳ㄗ魽Hhigh大鬻r?」「Jeff Raikkonen」則稱,「你都幾無恥(謘^喎......唔直接呼籲人幫助/支持人。輕輕帶過之後即刻spin到直接叫人支持梁黃兩子。」 ■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