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申法援失敗即亮刀 「自殘漢」與警對峙

2016-10-07
■大鬧高院的中年漢,被捕蒙頭送院時高舉雙手不斷呼叫。■大鬧高院的中年漢,被捕蒙頭送院時高舉雙手不斷呼叫。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金鐘高等法院昨晨發生中年漢大鬧法庭事件。一名中年男子疑因上訴申請法援遭拒情緒失控,突當庭亮出陘M刀片揚言自殘,與穿上俗稱「鐵甲威龍」的護甲之警員對峙超過3小時。經談判專家到場游說,事主終被勸服棄下刀片投降被捕,事件中無人受傷,事主被扣上手銬送院檢驗。

大鬧高院男子姓張(48歲),被蒙頭及扣上手銬,由救護員以抬床推出高院送院時,突高舉雙手並高呼:「佢]畀灠略憟顜矞情A搞到我申請唔到法援。」據悉,事主早前因工業意外受傷,因賠償問題糾紛而申請法援遭拒,他遂提出上訴,昨日他到庭處理法援上訴時,其右手前臂因工傷的傷勢尚未痊癒,仍纏紗布。

現場為金鐘高等法院2樓42號庭,消息稱,該庭昨日於內庭處理法援上訴,公眾不能進入法庭內。至昨晨10時許,有人在庭內獲知申請法援上訴遭拒,突亮出兩吋長陘M刀片,作狀陘滮峎[頸揚言自殘,法庭職員見狀立即報警。

警員接報到場,發覺事主情緒激動,立即穿上俗稱「鐵甲威龍」的護甲戒備,準備隨時採取行動。稍後,談判專家奉召到場游說逾三小時,至下午1時20分終將事主說服放下刀片,他旋即被警員上前拘捕,其後送院檢驗。

中區警區行動組第一隊主管勞瑞蓮總督察稱,警方在昨晨10時許接獲一名男子報警,聲稱有人在庭內自我傷害身體,警員到場發覺手持刀片的男子正是報案人,懷疑他因申請法援上訴遭拒情緒激動,警方終將他勸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